红旗插上白宫

未来无憾(7)

杀鸡敬猴还是有用的,众人非常自觉的安静了下来,只是苍穹山和幻花宫仍然没有放弃互飙杀气。


剩下的东西……事实上春归都有些犹豫,到底要不要给他们看。


洛冰河的心理压力已经快到极限了。


毕竟也才14岁……


算了。


“诸位先休息一下吧。”顺便让我看一下沈老师的哄娃日常。


片刻后,春归一抬手,一朵格外不同的红莲飞入手中,这红莲相当奇特,似乎像是由血染成的,偏偏底色又泛着淡淡的青,从莲瓣到根部,这一抹血红犹如是被溅上去的一般,看上去妖异而不祥。


洛冰河看着那一朵奇异的莲花,骤然有些心悸。


怎么回事?那种不祥的预感越来越近了。


那朵花中到底记录了什么……


播放之前,春归征求了一下洛冰河的意见,她是来填补遗憾的,可不是为了把人搞崩溃的。 : “洛公子,稍后的事情请你控制住自己一下,他很可能会让你失控,确定要播放吗?”


洛冰河沉默良久,空间里的人也都盯着他。


“播。”


春归愕然,洛冰河沉默的太久,她差点儿就准备口头描述这一段事而不播画面了,抬头却对上两点寒星,是他的眼睛,她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两个字,坚定。


春归忽然轻笑了一声,觉得自己果然还是太过肤浅。


“如你所愿。”


她轻轻在莲瓣上一敲,那朵妖异的莲花层层展开。


“从前种种,今日一并还给你。”


是沈清秋的声音,却极度虚弱。


岳清源猛然抬头,声音颤抖道 : “小九……清秋师弟他这是怎么了?”


这声音将断未断虚弱至极,似是将死之人。


一瞬间,苍穹山众人的目光再次聚光灯一样汇聚到沈清秋身上。


而沈清秋已经佛了,算了,爱就盯着吧,反正我也跑不了。


不过瞧着一脸紧张的清静弟子,他还是有点儿小激动,挨个给他们撸了一遍毛,潇洒的抛下一句话 : “没事,师尊在。”


但这并没有让洛冰河的心平静下来,沈清秋对他越是好,他现在越是慌。


心中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他的那个可怕的想法可能成真了。


看着此番情景,春归也不知该说什么了,轻叹似的丢下一句话 : “看吧。”


【沈清秋脚底一点,飞身上瓦,稳稳立在飞檐之上,深吸一口气,丹田发声:“柳——清——歌!”


有人御剑而起,怒斥道:“沈清秋,你好歹毒的心,故意逃到此地,把诸派的人手都引过来,为的就是勾结魔族、在这里一网打尽,重演仙盟大会当初的惨剧?”


反正现在就是什么帽子往他头上扣都不嫌多对吧?!沈清秋定睛一瞧,这不是刚才被他支使去撕衣服的那个什么……霸气宗的头头吗?正想跟他沟通一下,东边传来剑气锐啸,一人白衣御剑,风驰电掣而至。气势太过凌厉,无端带起一阵罡风,直把这人从自己剑上掀了下去。


柳清歌稳稳踏在乘鸾剑上,道:“何事?”


太可靠了柳巨巨!】


柳清歌挑眉看向沈清秋。


沈清秋:……


草(一种植物),他感觉尬到无地自容,脚趾火速开工仿佛能抠出个苍穹十二峰出来。


求,外号被正主发现了怎么办?而且正主貌似和你关系不好。


【沈清秋诚恳道:“带我飞。”


柳清歌:“……”


沈清秋道:“我毒性又发作了,提不起气御剑。勉强御剑,只有从高空栽下来。”


柳清歌叹了口气,道:“上来。”


底下围观众人斥责不休,什么“苍穹山派藏污纳垢”、“百战峰清静峰同流合污”,两人权当听不见。乘鸾剑一天冲天,耳边风声猎猎,将身后御剑数十余人都远远甩下。


柳清歌道:“去哪儿?”


沈清秋道:“我得去城里最高的建筑的檐上。待会儿劳烦你帮我挡一挡这些人。”


柳清歌道:“你究竟怎么回事?入水牢也是你,逃水牢也是你。”】


沈清秋一脸懵逼,什么鬼?他还是进了水牢?


不过也对,之前那种情况了,按照他身上的反派buff来看,是绝对洗不干净的。


沈清秋:麻了。


【沈清秋道:“……没事儿,就是闲的。”】


不少人投来诡异的目光,沈峰主……您这属实是有点……闲过头了啊?


【突然,柳清歌喝道:“跳。”


沈清秋:“啥?还没到呢。”


柳清歌:“有东西在朝这边过来。”


沈清秋二话不说,立马就跳,伏身定在一处屋檐上,柳清歌御剑在半空来了个眼花缭乱的倒连翻,刹住了冲劲极强的乘鸾,凝神望向某处。沈清秋也跟着他去看。


却听身后传来一声嗤笑:“在看哪里?”


沈清秋险些当场一个趔趄。


那句“你等着!”,居然不是说说而已。


也对,洛冰河什么时候是“说说而已”的人过?


居然冒着被心魔剑反噬的风险也要来擒拿他……这是何等深重的怨念!


洛冰河看上去彷如一尊内里裹着滔天怒火的冰雕,一点就开炸,一沾就结冰。


他死死盯着两人,朝沈清秋缓缓伸出一只手,道:“跟我走。”


沈清秋轻声道:“公仪萧死了。”】


公仪萧:???


面容清俊的金衣少年一脸空白。


好家伙,吃瓜吃到自己身上,莫名其妙得知自己没了。


幻花宫不少人立刻围了上来连声喊着师兄。公仪萧被一群人推来拉去弄的有些哭笑不得,只好挨个顺毛。


【洛冰河身体一僵。


沈清秋继续道:“幻花宫水牢的守阵弟子也死了。”


洛冰河瞳孔中似乎有赤色一闪而过。


他冷冷地道:“反正我说什么你也是不会信的。废话少提,再问一次,你到底过不过来?”


他执拗地不肯收回那只手。沈清秋还未回答,四面忽然空降十余人,御剑将他们团团包围在飞檐之上,为首的又是那名霸气宗的男子。他这次下盘微沉,似在剑上扎了个马步,防止又被掀下去,嚷嚷道:“沈清秋是我们的,其他人谁也别想动。交给我们霸气……”


洛冰河猛地侧首,喝道:“滚!”


他连剑都没从剑鞘拔出,周身却迸发出一层强劲的灵流,在场众人耳内仿佛有哨声尖鸣,这回,数十余人无一例外,连人带剑都被掀翻到数丈开外。


霸气宗弟子们遇上了真正霸道蛮横的气势,全军覆没。余下观望者无不悚然。


这黑衣青年修为如此了得,之前为何极少听说他名号?


柳清歌一推沈清秋:“走!做你要做的事!”


沈清秋道:“不必。他交给我就行!”】


沈清秋:……


这一刻,他给未来的自己送上十二分的敬意,居然敢跟来寻仇的洛冰河直接对上,他未来头是真的铁。


【可这两个都绝对不是战意冲天时肯好好听人说话的角色,一言不合,不对,是一言未发,便大打出手。乘鸾剑势如长虹,洛冰河却没拔剑,手中运集灵力,以掌为刃,直面应击!


沈清秋知道他为何不能拔剑。高手对决容不得一丝松懈,这种时候最容易被趁虚而入。众目睽睽之下魔气侵脑、杀性大发,后果可不简单。


飞檐上巨响震天,白虹共灵光齐爆炸,斗得太厉害,下面各派修士都不敢贸然插入。


再没见识没眼色的菜鸟新手也能看出来,被这两人的腾腾杀气擦中一点,那可不是好玩儿的!


他们打得这么激烈,沈清秋其实倒有些心痒,要不是无可解这小贱人发作的太不是时候,他也真想上去打一打。奈何眼下太不是时候了。他眯眼望天,算着时辰将至,飞身跃上最高那一层。高空中疾风呼啸,仿佛能把他吹落一般。


洛冰河远远望着,忽然一阵焦躁,无心恋战,眼底戾气陡升,反手覆上背后长剑剑柄。


他居然敢在这里拔剑?!


沈清秋道:“洛冰河,你别冲动!”


洛冰河厉声道:“晚了!”手腕翻转,心魔剑挟着一股肉眼可见的腾腾黑气祭出!


乘鸾剑直刺而来,洛冰河在心魔剑那薄如蝉翼的剑刃上轻轻一弹,仿佛战栗之意从中一波接一波漫出,乘鸾居然生生在半空中刹住。


柳清歌从来就没有遇到过这种乘鸾不听使唤的情况,一时间错愕难掩。沈清秋却知道事态严重了。


真要让洛冰河现在被心魔反噬了,这些人都不用活了!


他拔出修雅剑,道:“洛冰河,你过来,今天是该做一个了断了。”


洛冰河抬头,阴沉沉望他一眼,下一刻,身形便闪现在他身前距离不到三尺处,再一举手,化开一个结界,罩住整个屋檐上方,把其他人都隔绝开来。


见沈清秋退了一步,洛冰河神色扭曲地笑道:“了断?你要如何了断?你我二人,现在难道还断得清?”


怎么断不清?】


洛冰河心里骤然升起不祥的预感,十四岁的小少年猛然扭头看向沈清秋,一双清澈的眸中满是不可置信。


【沈清秋轻吸一口气,虽然握剑在手,却没有要交锋的意思。事实上,他现在拿着这把剑也做不了什么。


他道:“事到如今,我没什么好说的,只能说一句,果真,天命难违。”


洛冰河嗤笑:“天命?天命是什么?就是任一个四岁孩童被欺辱却无人施以援手?让一名无辜老妇被活活气死饿死?”


他说一句,走近一步,咄咄逼人:“还是让我跟一条狗抢东西吃?还是让我真心付出、倾心相待的人欺骗我,抛弃我,背叛我,亲手把我推下炼狱不如的地方?!”


他道:“师尊,你现在看我这样,可你知道我在地下那三年是怎么过来的吗?”


“在无间深渊里,三年之中,我每一时、每一刻,脑子里想的都是师尊。”】


这话语过于直白,沈清秋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一只大手攥住一样,酸涩的难受。


但他也大致感受到画面里那个自己想做什么了,这种预感对比起画面中洛冰河那夹杂的愤怒和委屈的自白,使他一时难以回应身旁少年人炽热的眼神。


【“我了那么久,终于想明白了。”


洛冰河笑容之中,竟有狰狞之意。


“天命,要么根本就不存在,要么,就是该被践踏在脚底的东西!”


烈日当空,最后一丝云气也消散无踪,阳光赤裸裸渡满整座城池,辉光灿烂,仿佛赤金遍洒。


沈清秋把目光从天上收回。因为直视太阳,看起来竟有些泪光闪烁之感。


说起来,洛冰河走到今天这一步,他真是有很大责任。虽然是不得已而为之。


洛冰河见他神色忽然软和下来,不由怔了怔。可同时,头痛之感猛地剧烈起来。他咬牙攥紧了有挣脱之势的心魔剑。


不行。至少不能在这里,被它反噬!


沈清秋忽然柔声道:“别让它压制过你。”


这一声听来,恍如尤置身当年清静峰上。


洛冰河心神越发不稳,脑中似有利刃翻搅,心魔剑倏地黑焰大盛。这次来势凶猛,洛冰河正剧痛难忍,忽然感觉被人轻轻环住了。


一股灵力如千里之堤倾塌,洪水席卷般灌入洛冰河体内,霎时将他强制压下的心魔戾气扑熄,仿佛久旱之后的暴雨甘霖。


洛冰河气息平顺,运转无误,可心却瞬间凉了。


自爆!


在下众人有人已经骇然叫出了声:“沈清秋自爆了!”】


这一声尖利的叫喊如雷贯耳,一时间空间里所有人都不可置信的看着画面上那师徒二人。


有人喃喃低语道:“这修雅剑当真如此决绝……”


【沈清秋放开洛冰河,慢慢往后退去,途中踉跄了一下。


修雅剑先坠了下去。主人已自爆灵力,人在剑在,半空中就已断为数截。


沈清秋总有把血往肚子里咽的习惯,此刻却任由鲜血狂涌。


爆了灵力以后,他现在就是连普通人都不如的废人一个,声音轻飘飘的,被风吹去了大半。洛冰河却依然听得真切。


他说的是:“从前种种,今日一并还给你。”


算是最后做件好事吧。


然后,向后仰倒,从楼上坠了下去。】


洛冰河瞳孔骤缩,看见那一抹青衫坠下的画面不由得惊叫出声 : “师尊!!!”


他几乎要扑到那画面上,似乎想要接住那人。


不少弟子也惊呼出声。


岳清源目眦欲裂,第一次不顾仪态惊叫出声 : “小九!!!”


他连口都忘了改,木愣愣地盯着屏幕。


沈清秋心情复杂,也没来得及去纠结岳清源的话了,亲眼看见自己的死亡心情真的相当复杂,尤其是自己这还算是自杀。


其他人也窃窃出声。


“这洛冰河真是禽兽不如啊……”


“就是,魔族果然凉薄……”


“唉,授业恩师啊,就这样生生逼死……”


洛冰河双拳紧握,喉咙涩的发苦,那个可怕的想法居然成真了……居然……真的是他……害死了……


他无力的跪坐在地上,无视身后同门的剑锋,泪流满面,呜咽出声 : “我不是……我没有……师尊……师尊……我真的……我没有想杀你,我没有……我……我……”


他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彻骨的悲鸣。


沈清秋于心不忍,正想走上前去,却被众人拦下。


“你还嫌他害的你不够吗!”柳清歌对他怒目而视。


“你看看你收的好徒弟!”齐清萋厉声道。


清净峰弟子接二连三的扑了过来,沈清秋身上一时挂满了人形挂件。


宁婴婴早就泣不成声。


明帆也哽咽了。


沈清秋只能一个个挨个安慰过去。


但看着人群之外呜咽的洛冰河,沈清秋的心像是被扎了一下一样,涩涩麻麻的,很不好受。


春归看着这一场闹剧无声叹了口气,她就知道会这样。

评论(9)

热度(11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