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插上白宫

一朝回到冷战时(1)

  今天是很平常的一天。

  至少到王耀回家并推开自己的房间门的前一秒还是。

  王耀反手带上门,便看见伊利亚坐在椅子上,手上还拿着一本书。

  他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出声道:“伊……”

  他才刚开口,就看见伊利亚慢条斯理的放下手里的书,看起来似乎完全没在看书的样子,反倒是像是等他很久了。

  “我等了您许久了。”

  伊利亚突然起身一步一步向王耀走来,眉眼疏淡,看不出有什么情绪波动,他走的并不快,却因着房间并不大几步便到了王耀身前。

  清脆的脚步声在房间中回响,意外的将这个本来很有烟火气的小屋衬得有些死寂。

  斯拉夫人高大的身形的王耀面前投下淡淡的阴影。

  王耀心中警铃大作。

  他无端觉得这不对劲。

  不管是伊利亚这莫名其妙的态度还是对他的称呼,亦或是他心里本能升起的警惕和紧张感,都让他觉得古怪。

  伊利亚垂眸看着他。 

  他其实也觉得眼前这个王耀看起来跟他印象中的不太一样了,不过想想,他们也快十年没有离得这么近过了,上次见面还是去年王耀回归联合国时双方对视的一眼。

  十年,足以让他这个学生改变很多了。

   他抬手抚上王耀的脸,裹着黑色皮质手套的手指一寸一寸顺着他的面庞滑下。王耀被他这动作弄得冷汗涔涔,冰冷的皮质触感在他面颊上滑下,无端让他想起游蛇。

  蛇一样的冰冷。

  然而伊利亚极具压迫感的视线唤起了某些不太美妙的回忆,他一时竟僵在了那里没有动弹。

  “我时常在想着,究竟是什么让您选择背离我,我一手将您扶起来,我举国之力为您援助工业,您回归联合国时我为您投上三票赞成,王耀同志,我们原本可以是最亲密的关系。”

  伊利亚的手骤然发力,强硬地捏住王耀的下巴逼迫他抬起头,猩红的眸中一片混沌的深沉与压抑的癫狂:“我想了很久,但还是没有想明白,您为什么要背叛我?”

  “你……”

  王耀下颌一痛,被他这没头没脑的话弄得有些懵,然而这听起来莫名耳熟的话却让他心里缓缓浮现一个猜测。

  他开口想试探一下,然而伊利亚却毫无征兆的突然暴起。

  他这些日子到底对伊利亚太缺少防备了。

  王耀眼前一花,身体突然被一股大力掼在地上,后脑勺狠狠撞上地面,砸得他大脑泛晕,脊背也传来细密痛感。他的手腕被一把抓住,紧接着熟悉的冰凉皮质环绕上他的脖子,并渐渐收紧。

  蛇在绞杀他的猎物。

  “咳咳咳……伊……利亚……咳……”

  王耀短促的呼吸着,试图从伊利亚不断收紧的手指间榨出氧气,但这只会让下一次的呼吸变得更加艰难,他含糊不清的吐出几个字,却终究没能说的上一句话。

  分明手上一副要把人掐死的样子,伊利亚面上却依然淡淡,嘴角甚至勾起了一个诡异的弧度:“让我想想,为了这件事,您和那个美国佬准备了多长时间?”

  “三年?五年?还是更久?”

  “或许从您离开我的办公室的那一刻就开始了?”

  “不过无所谓,您要知道,我是不会放手的。”

  排山倒海的窒息感一波一波袭来,王耀面色泛起几丝不正常的潮红,伊利亚的手还在收紧,他甚至怀疑对方已经捏到了他的喉骨。

  然而海浪般的窒息感下他的心却一瞬间清亮如镜,王耀脑海中闪电般的掠过他记忆中这个样子的伊利亚。

  70年代的他。

  一个彻头彻尾的掌控欲爆棚的疯子。

  而且根据伊利亚的话,王耀怀疑他的时间线要么是七二年要么是七九年,也就是尼克松访华和他与阿尔弗雷德正式建交的时间段。

  该死的……什么情况好好的人说失忆就失忆……

  思绪百转,说起来很多,实际上也就是一瞬间的事,为了防止自己真被伊利亚活活搞死在这里,王耀刹那间屈起一条腿,膝盖狠狠捣上伊利亚的小腹,今非昔比的国力到底让他顺利挣脱了出来。

  伊利亚感到身下传来的一股大力将他猛然掀开,腹部的疼痛对他来说无伤大雅,比起这个他更关注王耀那突如其来(并不)的力量,暗沉的红眸中掠过一丝讶异。

  “看来他将您养的不错?”

  王耀无暇去管他的话,他剧烈的喘息着,新鲜的空气伴随着刺痛感一同涌入他的肺部,紧接着他弓起身子,宛如离弦之箭般冲向伊利亚。

  他现在可不能让这样的伊利亚出去!

  70年代的疯子苏修鬼知道的干出来什么事!

  借着伊利亚愣神的空当,王耀抓住这个绝好的机会一腿扫向伊利亚,两人缠斗片刻,王耀终究仗着伊利亚对这个时期的他不熟悉的优势堪堪以一个扭曲的姿势制住了伊利亚。

  不敢多浪费一秒,几乎就是在制住的那一刻,王耀扬声喊道:“万尼亚——!!!”

  话音未落,伊万便破门而入:“小耀,你……”

  王耀几乎动用了全身力气去压制住伊利亚,头也不抬的道:“你哥疯了!动手!”

   而伊万已经在王耀的一个“动”字脱口而出的那一刻就已经挥着水管砸了过来。

  伊利亚几乎是动了蛮力狠命挣脱王耀的钳制,却仍是猝不及防被伊万砸了个结结实实。

  伊利亚一阵头晕目眩却还是不忘看向王耀:“看来您要解释的事情又多了一件?”

  王耀都服了,要不是伊利亚现在状态不对他都想揪着他的衣领问你到底从时空法则那薅了多少力量回来才能这么扛造!

  (法则:嚎啕大哭JPG.)

  伊万这一水管下去换个普通人至少也得被砸的脑浆崩裂了,伊利亚仅仅只是青了额角,体质完全不输正常的意识体。

  ——真他妈绝了!!!

  这边三个人打斗终于惊动了王曦和王宁安,两人耐不住担心还是窜了过来。

  王宁安冲到门口后大脑直接当机了一瞬间,但在用一秒钟判断了一下局势后她还是果断掏出水管紧跟伊万的脚步。

  然而王曦似乎比她更快,她反身闪到伊利亚身后,掏出一块红色的方形物体狠狠拍了下去。

  随着一声令人牙酸的脆响,伊利亚的身体当场软倒。

  这时候在场三人终于看清了王曦手上到底是什么东西。

  一块板砖。

  王耀:……

  伊万:……

  王宁安:……

  “你哪来的板砖?”

  “朋友送的。”

  “那么,我猜你这个朋友应该是一些不仅会直立行走还会叫你‘亲~’的白兔子对吧。”

  王宁安幽幽地道。

  在这一片混乱之中,王耀的手机还有些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王耀嘴角抽搐地从衣袋里掏出手机。

  他是该谢天谢地吗,刚才打成那样这手机居然幸运地分毫未伤。

  手机界面显示的是亚瑟的来电。

  接通后,英伦绅士带着深深疲惫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了出来。

  “喂,王耀吗?”

  “亚瑟?”

  王耀发誓他上一次听见亚瑟用这种语气说话还是在他脱欧的那段时间。

  亚瑟极其心累地说:“我感觉阿尔弗雷德发疯了……”

  “他今天早上起来时突然揪着我的领子问他为什么会在我旁边,天知道我当时多想给他一拳头,紧接着开始追问我你在哪,完了又开始念叨一些‘建交’什么的话并开始满屋子找文件……”

  “我是有点睡懵了但也大概根据他的话猜到他的记忆可能出了点问题,我试图跟他解释但他不听,我正准备翻本历史书给他看回头就发现这小子直接冲出了家门。”

  “他现在大概还在华盛顿,而我还在满城找人……”

  “哦我的上帝!他一个疑似记忆出了问题的活在70年代的家伙现在正在华盛顿满地乱窜!”

  说着说着,亚瑟的语气几乎是隔着电话线都能感受到的崩溃并且气急败坏起来。

  王耀此时突然与他感同身受了。

  他一边木然脸地看着伊万翻箱倒柜的找绳子准备把伊利亚捆起来,一边回以同样的生无可恋的语气:“我家这边也是……”

  亚瑟的崩溃吐槽戛然而止。

  “我原本只是猜测你家这边可能会出问题,结果真的……?!”

  王耀冷漠脸:“是的。”

  “在联合国汇合,我先去找人。”

  亚瑟冷静的挂断了电话,并用他生平最快的打字速度给弗朗西斯发了条信息:欧盟还招人吗?

  

  

  

  彩蛋是一点亚瑟的清晨经历。

评论(129)

热度(3012)

  1. 共2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