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插上白宫

我到底有几个哥哥?(11)【完】

  王耀瞳孔骤缩。

  他猛地扬头看向搂着路弗斯(神圣罗马)脖子的费里西安诺,而对方几乎是同时回头,一直眯着的眼睛悄然睁开,蜜糖色的光泽在阳光下流转。

  纵使平时关系不能算非常密切,在这一刻,来自同一世界的两人脑回路却惊人的对接上了。

  ——ve~耀也来了啊~

  王耀琥珀色的瞳孔微微眯起。

  ——费里西安诺……你也来了。

  一趟罗马之行可以说很顺利,伊双子和凯撒作为东道主并没有辜负大家对这座城市的任何一点期盼,这座古老又年轻的城池在阳光下焕发着新时代的生机。

  “ve~赛里斯,好不容易来这一次,拍几张照再走呗?”

  王耀差点被那句塞里斯梗到,他回头看向费里西安诺,却看见对方眨了眨眼。

  ——这个世界的我和爷爷一起都是这么叫你的哦。

  王耀扶额。

  ——我明白……就是感觉有点奇怪……

  费里西安诺歪头。

  ——ve?那我以后都这么叫?叫多了就习惯了嘛。

  ——大可不必!

  大步走在前面的凯撒听到费里西安诺的话,恍然大悟般的一拍脑门:“嘿,我都忘了,来罗马不拍照很可惜的啊赛里斯。”

  他笑着一把搂上王耀的肩膀拍了拍:“而且我们几个,也很久都没有聚在一起了吧,一起拍照什么的,好像也是没有过的。”

  安美伊迪丝(古巴比伦)捋了捋被风扰乱的发丝:“凯撒你和他肯定是拍过,不过大家这么齐的聚在一块的大合照,肯定还是没有拍过的。”

  王耀被凯撒揽着向前走:“来来来塞里斯,再走几步就是纳沃纳广场了,不是我说,小费里把这里建的可好看了,那个喷泉老受人欢迎了。”

  贝斯特(古埃及)在他们身后窜来窜去:“嘿!我觉得是个好主意!而且我记得这个广场附近是不是还有那个什么……咖啡店?”

  路弗斯笑着点点头,仿佛根本没有感受到身上还挂着一个费里西安诺,淡定的走着。

  他轻轻道:“啊,是有的,还不少呢,去那个广场的话,很多人都会在附近的店里歇下脚的。”

  贝斯特猫似地窜起,活力十足的完全不像一个古文明:“那就去那!”

  完全小透明的伊万:……

  奥列格从他背后探出手来同情地拍了拍自己倒霉弟弟的肩膀。

  平常还好,可这群几千年的古国一聊上头万尼亚你还是别掺和了,知道那是你老婆,但还是先忍忍吧。

  伊万:小耀你是不是不要我了QAQ

  流泪熊熊头JPG.

  

  凯撒确实说的没错,他们所在的地方离纳沃纳广场确实很近,没走几步路就到了。

  意大利的人流量没有中国那么大,即便也算是热门景点了,他们这浩浩荡荡一大波人还是能找到拍照的位置的,倒也不至于人挤人看人头。

  贝斯特的兴致这一整天从来就没消减过半分,她娇小而敏捷的身形迅速跳到广场上最令人瞩目的喷泉前,转了几下后向他们扬起手:“嘿!快过来!这个角度最适合拍照!信我!”

  提亚(古希腊)无奈的笑笑,像是解释一般:“她最近喜欢上了摄影……”

  哈拉帕疲惫捂脸:“真有活力……”

  逛了一天的街他都快累死了!

  什么女性的天赋技能……

  总之最后一堆古文明还是排好了队形…… 

  王耀和提亚站在中间,安美依迪斯在他们左边,贝斯特在他们右边,他个头其实不算很高,但鉴于古文明身高水平普遍也就他这样,安美伊迪丝、提亚和贝斯特又都是女性,四个人一起站在一排,王耀居然也没有显得不起眼。

  怎么说呢……令人怀念的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哈拉帕和凯撒就有点惨,虽然哈拉帕本人也不算非常高,但也比王耀高点,凯撒这样的大块头更是被前面四人集中火力,结果两人被迫站到后排。

  费里西安诺和罗维诺本来没想去的,但是眼见凯撒招呼他俩,倒也过去了。

  本着不伤了后面几位上千岁老人的心的奇妙念头,兄弟俩平时约等于无的默契此时终于发作,蜜糖色和橄榄绿的眸子对视,两人不约而同的同时蹲下。

  但是蹲下的不仅他俩。

  罗维诺瞪着被费里西安诺拽着且神色愈发无奈的路弗斯:“你把他拉过来干什么?”

  费里西安诺状似无辜地歪头:“ve?”

  罗维诺像是看不下去一般的转过头小声嘀咕:“真的是啊……干什么都粘在一起……”

  “为什么安东尼那个家伙不来啊可恶……”

  由于路弗斯被拉走,剩下六个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虽然布拉金斯基兄弟内部十分的核谐铀碍,但该一致对外还是一致对外。

  于是约瑟普(南斯拉夫)被推了出去。

  “你去拍。”

  约瑟普发誓他这辈子可能也就只能听见一回这五个人这么整齐的说话。

  当然最后还是拍了。

  他调整了一下相机:“准备好了没?”

  凯撒从王耀背后探出头来比了个剪刀手:“Ecco!”

  费里西安诺拉起路弗斯的手,另一只手却碰了碰罗维诺,罗维诺看了他一眼,又别过头,却把被碰的那只手抬了起来,兄弟俩比了一个碰在一起的剪刀。

  “Ecco!”

  “咔嚓!”

  随着快门的一声脆响,这张在王耀的世界原本永远不可能见到的照片就这样留下了永恒的影像。

  这是一场跨越千年的重逢与相遇。

  拍完后队形自动散开,费里西安诺却没有松开路弗斯的手。

  “神……神圣罗马……我们可以再拍一张吗,就我们两个……”

  路弗斯一怔:“可以的……只是怎么突然开始叫我……怎么不叫名字了?”

  费里西安诺甩了甩头,仍是眯着眼睛:“没什么,突然想……”

  眼前的少年笑了起来:“那么来吧,意大利!”

  “嗯!”

  罗维诺在他们身后抱着手:“真的是……有了对象忘了哥。”

  尽管如此,他却也没有阻拦。

  费里西安诺率先向前跑去。

  慢一秒,他那眯着的眼睛,可能就要盛不住眼泪了。

  要忍住啊……神圣罗马不会想看我突然哭起来的……

  王耀静静看着费里西安诺绕到另一头的背影,又转头看见围着相机的一群人,分明是热闹的场景,他的心弦却与费里西安诺共鸣。

  明明什么都知道,却什么也不敢说。

  对于他们而言,这只是王耀和他们的一次相聚,可对于他而言……

  此去一别,再无归期。

  回到自己的世界,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不见到还好,真正亲眼见到了,他才真切地感觉到,两个世界的差异性,是何其的残忍。

  他突兀的伸手拉住约瑟普的衣袖。

  “怎么了,小同志?”

  高大的南斯拉夫人低下头。

  王耀努力的扯出一个笑,又看向伊利亚:“话说,我们也很久没一起拍过照了吧。”他眨了眨眼睛,“我记得我们家孩子还给我们取了个外号,红营三巨头?嗯?”

  伊利亚嘴角抽了抽:“我当时明明都把他踢出去了……”

  约瑟普不屑的翻了个白眼:“不好意思,但是你的上司可亲口承认了我。”

  爷可是正儿八经的根正苗红!

  “你俩可别吵了……一句话,拍不拍?”

  约瑟普:“我再想一……”

  “南——”

  “……我拍!”

  搞定一个。

  至于伊利亚……就算这个世界他和伊利亚不是一对也有一个办法永远管用。

  “老师——”

  精准击中要害。

  “咳……那个……斯乔帕……”

  伊戈尔对伊利亚奉以恨铁不成钢的眼神。

  你无产阶级的坚定意志呢?这么快就投降你是弗斯西斯吗(bushi)?

  斯捷潘揉了揉太阳穴,他感觉自己以后可能得带点降压药。

  “得得得,拦不住你,快去快回吧小混蛋。”

  这回摄影师是伊万,怎么说呢,这个人选……还是很微妙呢。

  敏感的小熊总觉得自己的情敌雷达在响个不停。

  三个人中王耀站位依然C位,不得不说伊利亚和约瑟普两个人一左一右站在他旁边真的有种门神的既视感。

  但王耀笑了。

  不是之前强扯出来的笑,是真切的灿烂。

  他左手拽着伊利亚围巾的末尾,右手扯着约瑟普的衣袖,曾经各奔东西的三人终于重新聚到了一起。

  真是……两个混蛋……

  丢下我就跑了的两个混蛋……

  相机忠实的记录下了带着露珠的牡丹、笔挺的向日葵和倔强的铃兰。

  夕阳的暖光给罗马镀上一层灿烂的金边,辉光灿灿洒遍整个城池,而王耀和费里西安诺感觉眼前景象渐渐淡去,法则稚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时间到了,两位。”

  

  再睁开眼睛,眼前是熟悉的会议室,依旧是穿越前的模样。

  法则果真将时间静止了。

  伊万搭上他的肩膀凑近:“小耀,你哭了?”

  “我……”

  王耀抹了一把脸,才发现一滴泪已经失去了控制,从面颊上滑落。

  手中传来属于照片的光滑质感,王耀机械性地低下头看向手中,两张崭新的照片光亮如镜。

  照片上,他沉睡于历史长河中的故人们,开怀的笑着。

  口袋中的手机传来一声提示音。

  【pasta天下第一】:耀……那……不是梦吗……

  【pasta天下第一】:[图片]

  费里西安诺发来的照片上,金发蓝眸的少年被费里西安诺圈着脖子,扬起一个浅淡的笑。

  他蜜糖色的眸中,莹润的水光在阳光下闪烁成灼灼灿金。

评论(45)

热度(908)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