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插上白宫

随便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随便,对,就是你们想的那把剑。


我其实真的很嫌弃这个名字的,但谁叫起这个名字的是我主人呢,唉,随便就随便吧,至少他用起我来的时候不随便。


我第一次见我主人的时候,就感觉他像一团火一样,热烈而张扬,他总喜欢叫他的师弟为“师妹”,我感觉挺奇怪,主人又没有眼疾,怎么还分不清楚男女呢?


后来我看见他的师弟气急败坏,而主人嘻嘻哈哈的样子。我终于明白过来,他只是喜欢跟他的师弟闹腾而已。


我以为日子会一直这样过下去。


但……还是出事了。


我眼睁睁看着曾经锻造出我的地方成为一片火海,主人和他的师弟很想报仇,可是他们还没那个实力。


我很难过,三毒也是。


我一直很想安慰一下主人,但是我只是一把剑而已,我能做的只有陪在他身边。


后来,主人的师弟被抓了,当主任把他救出来的时候,我感觉到他身上的灵力没了,灵流尽散,三毒的精神也很不好。


他跟我说,主人的师弟是为了主人才被抓走,化去了金丹的。


主人很伤心,可是自从莲花坞被血洗那一夜过后,他再也没哭过,可是我能感觉得到,他很伤心,很伤心。


但我只是一把剑而已,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


如此过了几日,那个叫做温情的,收留了主人和他的师弟的人说,她曾看见过一古籍,上面书写着刨丹之法。


我当时就觉得有些不妙,因为我能感受到,他似乎在思考这件事的可行性。


如此过了几日,我看见主人向他师弟的房里走去,我大感不妙,主人脸上的表情……太决绝了。


只是我仍抱着一丝希望,但是主人的行为击碎了我最后的希冀。


他想刨丹!!!


连三毒都震惊了,我疯狂颤抖着剑身,企图想让他改变主意, 但他却用灵力把我强行压了下去,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带着他的师弟上了一座荒山。


什么都做不了。


三天两夜,我感受的那道压制着我的灵力越来越弱,直到消失,我惊恐万分,只是一道与我相连的灵契才让我堪堪感知到他虽然虚弱,可还没有死。


换丹成功了。


这件事真的太疯狂了,即便我是他的剑,我也想这么评价一句。


后来,整整三个月,我再也没见到主人,那道灵契的感应十强时弱,我一度以为它要断绝了,但幸好没有。


后来主人回来了,挟着满身的怨气,带着一只笛子,他叫陈情。


我又回到了主人手上,只是他再也没有用过我,我能感觉到他抚剑时内心的悲怮,也明白,当初那一剑艳羡世人的少年,再也回不来了。


不过无所谓了,我想,只要主人平安回来就好。


即使我将会一辈子被封存。


在重建莲花坞中,我待过了很长一段平静的时间。


可我万万没想到,在主人他们大仇得报之后,本该尘埃落定的时候,我听到了一个噩耗一般的消息,乱葬岗被围剿了!


其实也不用听到了,因为我感觉到灵契断绝了,那一刻,我心凉了。


后来,三毒告诉了我很多事,告诉我,主人的姐夫和师姐死了,那个曾经救过主人的叫温情的女子也死了……还有,主人是自杀的消息。


我沉默了。


我再也没有主人了,我想。


后来?


后来过了很久,具体多久我也不知道,因为那时候我封剑了,自我沉睡起来。


我只知道,当我醒来的那一刻,我再次看到了当年的那个人。


我激动的整把剑都在颤抖。


他回来了!


后来又经过了很多事,我被一个叫温宁的人,或者说凶尸,带到到主人的师弟面前。


温宁说叫主人的师弟把我拔出来。


他说不可能,他怎么可能拔出我?他说我十三年前就已经封剑了,除了主人之外,不可能有人拔的出我。


但是我心知肚明,他拔得出来。


因为他身上是主人的金丹。


我眼睁睁看着他把我拔出来,熟悉的灵流再一次经过我的全身,但我知道他已不是当年那个人。


主人的师弟一脸不可置信,他抓着我,怒吼着,到处找人来拔我,但是我不承认他们。


我看着他颓然坐在地上,怒骂着主人,可是他又哭了,却仍是边哭边骂。


我在他手上轻轻的嗡鸣着,我想安慰他,却又不知道怎么传递给他这种信息。


后来主人的师弟和主人,以及一个叫蓝忘机的人,他们三个大吵了一次。


我和三毒都沉默了。


他们之间本来不存在谁欠谁的,只是当年没有任何人说清楚,误会套误会,误会缠误会,然后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忽然明白了悲哀是一种怎么样的情感。


从小一起长大的情义,云梦双杰的誓言,到最后也只是一句我食言了。


我看着主人的师弟带着三毒走了,我忽然觉得那身影分外刺眼,他旁边应该还有一个不安分的黑色人影的。


只是这一切,终究还是镜花水月般散了。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