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插上白宫

正阳的自述

我叫正阳。


是洛冰河的配剑……之一。


想当初我也是万剑峰上顶顶的好剑,光彩照人,灵力充沛,当时我看到主人的那一瞬间,我就觉得,我终于找到了配得上我的那个人。


主人确实没辜负我的品质,资质一等一的好,修为涨得飞快。


主人的师尊是个好温柔好温柔的人,而且还很漂亮,一身青衫,折扇相随,我第一次见到那么像仙人的人。


怪不得主人会喜欢。


他的佩剑有个好听的名字,叫修雅。


我觉这个名字特配它!修雅好漂亮,我特别喜欢叫它美剑,只是容易被剑气削。


后来过了好几年,主人长大了,他带着我去参加了仙盟大会,一开始还很正常,只是后来却不对劲了。


主人拿着我砍的那些魔物,魔气太精纯了,比我以前砍的那些精纯好多,属于器灵的本能让我有点不安。


后来……


呸!我这乌鸦嘴,居然真的出事儿了!完了完了完了!


主人拿着我站在一个魔族前面,我能感觉到他很强,非常强,连主人的师尊都打不赢,我很慌,主人他难道是想……


后面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因为主人扑上去的时候,那个魔族一把把我弹飞,还往我身体里灌了好多魔气。


真的,好痛啊……


那些阴冷的气息往我全身灌注着,我能感觉到,我的身体在一寸一寸的延展出裂痕,然后,完全崩裂开来。


这应该是个很快的过程,可是我只觉得是折磨万分。


痛这个字,是我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个感觉。


我大概是死了吧,我想。


我没想过自己还能再次醒来。


但是醒来的那一瞬间,我心凉透了。

主人变了好多,一脸的阴郁,和我记忆里的那个少年,几乎是两个人,最重要的是,他额间那个令我现在都忍不住颤抖的纹章。


那个把我毁掉的魔族额间我看过类似的,但是没有他的繁复。


他把我修好后,又拿来了一把剑,我万万没想到,那是修雅。


修雅不是主人师尊的剑吗?怎么会在主人手里?!


然而我已经没空管这个了,因为修雅的样子很不好,它的灵体昏昏欲睡,灵流暗淡,直到我身边后才好一点。


主人把我和修雅拴在了一起,以前我肯定高兴死了,只可惜我现在没那个心思。


修雅的情况,像是主人身陨后被别人强行拼起来的一样,不对,不是像,是就是!


后来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内,我看着主人抱着他师尊的尸体,一遍遍说着话,一遍一遍的做好饭,一直放凉,才端走,他几乎疯魔了。


主人现在身旁那把剑,叫心魔。


它很危险,这是我见它后,唯一的想法。


主人确实用着心魔,可是也在和心魔作斗争。


我曾在无数个日夜中看着主人赤红着双眼压下心魔的戾气,伏着他师尊的床边,有时是低声的轻喃,有时是绝望的哭喊,更多的时候,是一种近乎死寂的自言自语。


后来,有人打塌了我和修雅所在的地方,我看见了一个满脸胡子却依稀眼熟的人。


几乎不需要怎么分辨,我就认出了他,他是主人的师尊!因为修雅有了反应。


我不知道为什么主人会有两个师尊,但是修雅有反应了,这真是这么长时间里最好的消息。


 后来修雅被带走了,听说是回到了它主人的手上。


只剩我一把剑。


真奇怪啊,明明万剑峰我一把剑过了那么久,为什么现在反而有点孤单呢。


后来又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主人又一次拿起了我。


修雅告诉我,心魔被毁了。


我怔住了。


心魔这样品质的剑居然说毁就毁。


我已经摸不清楚,现在主人到底是怎么想的了。


但我也不需要弄清楚了,一切已经尘埃落定。


听说,主人他们还拯救了世界呢。


只是不知道是怎么拯救的。


评论(7)

热度(29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