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插上白宫

未来无憾(1)

本文提要 :


1.清秋飞机不掉马


2.ooc警告ooc警告ooc警告


3.时间线中无可解之后,师尊未醒


4.本文阅读体


5.本文为在半次元写的第一篇文,可以说是我第一次正式写文,现搬至老福特(那个号登不上了),逻辑和人物设定掌握不甚清晰,见谅


—————————————————


洛冰河不知道这是在哪儿,他刚刚还在厨房里给自家师尊做饭,一转眼就来到了这个地方。


四面云雾缭绕,天水一色,人似乎行走在水面上,每走一步都荡漾起水波,偏偏又不湿鞋。


这是哪儿?师尊呢?


走了一会儿,云雾渐散,前方似乎是一大片人影。


幻花宫,苍穹山,天一观,昭华寺……不同门派人头攒动。兼之各类杂门小派,一时眼花缭乱。


洛冰河大喜,迅速钻进苍穹山队伍,四下张望,却不见那一抹青衫身影,师尊呢?


当然现在没人理他这个小弟子,所有人都在讨论这到底是哪儿,讨论了一阵,没得出答案,声音渐消。


这时,水波荡漾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伴有轻笑声,又有人来了。不少人纷纷回头,见一个少女踏水波而来,步步生青莲,一条莲花道,自少女来的方向延伸。


这少女容貌妖异,不似凡人,青衣无风自动,白发顺直垂下,金瞳熠熠。当即有人拔出了剑 : “你是谁?!是你把我们关在这里的?快放我们出去!”


少女轻笑 : “放你们出去?现在恐怕还不行,我需要给你们看些东西。至于我是谁,你们又为何来到这……”


少女停顿了一下,又道 : “你们可以叫我春归,这里是我的空间,另外,我确非常人,而是愿力的化身。”


“愿力?那是何物?”众人议论纷纷。


“诸位可知三千世界?这世间的世界本就不止一个,且亦互有关联。一个世界的走向,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投影到另一个世界,比如书本。”


“我自另一个世界而来,你们世界的走向,在我的世界有着极大的反响,许多人向往你们的世界,爱着你们的世界,但也知道你们的世界并不圆满,于是有了我。”


“信仰可以成为力量。”


春归说罢,金眸淡淡扫过,最后将视线停留在苍穹山那边。


“岳掌门,想问什么?说吧。”


岳清源自知意图被看穿,微叹一口气道 : “不知姑娘,可见我师弟沈清秋,我苍穹山第二峰峰主。”


洛冰河闻言,忍不住上前一步,他也想知道师尊去哪儿了。


“他?”春归轻轻摇了摇头,“他无事,但他现在不能出来。”


眼看岳清源神色中似有不信,春归叹了口气 : “他真的无事。一个世界的天命之子,又怎会真正出事?”


这话下去可不得了,瞬间在人群里炸开了锅。

“天命之子,怎么可能?!”


“这苍穹山派的修雅剑竟是这个世界的天命之子!?”


苍穹山派人群中的尚清华也忍不住瞪大了眼睛。


沈清秋?天命之子?你怕不是在逗我啊小姐?!拜托他可是我文中的人渣反派诶,天命之子不应该是冰哥吗!


“除却天命之子,还有一气运之子存在。”春归又道,“其名,洛冰河。”


这一下,空间里喧闹的气氛,可是再也压不住了,震惊者有之,嫉妒者有之,看戏者有之。

人堆里的洛冰河也忍不住瞪大了眼睛,怎么可能?气运之子?他?可他只是一个小小的清静峰弟子而己!眼看越来越多的视线往自己身上汇聚,饶是洛冰河心理素质非同常人,也有些经不住了。


“静声。”


少女声音不大,却传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带着淡淡的威压,极有震慑力。


众人一时沉默。


“我说过,我是来填补遗憾的。”


“未来,你们可知。”


另一边。和洛冰河他们不同,沈清秋来到了另外一个纯白的空间,春归现身,并表示让他看完沈九的过去。


看完之后,沈清秋表示大受震撼,并表示向天打飞机你这大纲砍的是真的(哗——)。顺便也知道了为什么原装货在原著中一天到晚的作死,岳清源还天天给他兜场子,无非两个字,愧疚。


知道了沈九过去那些事,沈清秋也不好做什么评价了,只能感叹一句世事无常。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评论(4)

热度(13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